古印葵

我吃的很杂

师父还是师傅 【日常】

 灵感是纯甄!的广告

垃圾文笔慎点

什么,这个东西居然还有彩蛋?

-------------------------------------




“师………”

 常远摇扇子的手停了下来,他看着眼前站如松的艾伦没了下文合并上扇子往他的头上轻敲了一下。



“然后呢?怎么?师父叫不出来吗?”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我应该叫师父还是师傅…?”



“这种事情无所谓啦!”




艾伦瘪了瘪嘴点头应是。




常远当了艾伦许久的师父,不说熟悉,那师徒二人亲的连宗门山脚下的看门狗瞧见了都得低头拔狗粮。纵使他们的确很亲,常远有时也实在想不懂艾伦那壮实的脑门子里到底在想啥。




连麻花宗 宗规里都写着一条:正常人请勿与常远大师的徒弟艾伦交流。(除非你想被气死。





自从常远离开江湖上顶有名声的家族后,他一人闯荡至今也小有成就,拜师的人也源源不断,可被拒绝的人和宗门里的人都弄不懂,一身蛮力天赋又不出众的艾伦是如何没被逐出师门的。说这里面没有私情那是万万没人信的。大多数人都猜测有人保他又或是一定花了钱,在流言四起的宗门里,上头的马师尊和腾师尊却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这不都是常远的小心思吗。




纳了这么久的弟子,不明明白白给个证明,让人们议论。还不全心全意教徒,一边打着资质不行、潜力不够的借口,一边又处处牵着艾伦鼻子走、利用他不服输的性子吊着他。




这不就是不想让人家离开嘛…




腾师尊当年实在看不下去艾伦那端茶递水的杂物员模样,想从常远那调人的时候,常远不也支支吾吾的左扯右扯半天也不放个话。那时,明眼人也都知道了。



……




常远这天悠闲地在自己的小院里喝茶听书,反正任务都被那些年轻气壮的小弟子抢了去做,上层大家都在摆烂,不做就不做,常远也乐得清闲。




艾伦从院门口端进来一大盘水果,玲琅满目的果子看的常远馋的不行。



“师父好…”



“伦儿行啊,从哪抢来的上等水果?没用派里钱吧?”



常远早已收回视线,翻书的手倒是慢了不少,他是真的馋。艾伦看着常远老爷一般的坐姿暗暗偷笑,顺便把水果放在了常远边上的小桌,自己拉来了一把凳子乖乖坐常远边上。



“昨日里别人给腾师尊的献礼,每派都分了点。”



“唔唔…嗯”



这边常远已经吃了起来,橙红的水果把常远的皮肤衬的有些白嫩,果子的汁水四溅,一滴将近透明的汁液顺着常远那修长的手流下来。



艾伦看的咬了咬后槽牙。




“师父…”




“唔唔…伦儿…我手帕子在袖子里快帮我拿一下!”



艾伦愣了愣,随即回过神来,两步做三步的走上去抽出手帕。



“帮我擦擦嘴呗,流我脖子上了,我还要吃呢。”


“是…是。”



艾伦早也习惯了听话,拿起青蓝色的帕子一点一点给常远擦嘴。艾伦没有还回帕子,随意叠了叠握在手里,反正待会还要再擦吧。



常远吃的快,生怕艾伦抢着一个。毕竟几年前刚收徒那会儿,宗里出现食物连续失窃案最后一伙人晚上蹲点抓到一个闭眼吃面白衣飘飘的艾伦后,就算是艾伦改了梦游的毛病也还是被大家提防着。





有好吃的又有大把时间甚至有个随叫随到的仆人,哦,不,是徒弟。常远那叫一个畅快。




“那个…师父…我们今天练习吗?”



“练啥呀,我们今天休假。”



“真的?”



“那当然,你看那才伦不也搁那遛弯呢嘛。”




  从院门经过拿着腾师尊的小黄鹂的才伦一脸嫌弃。







未完不续

-------------------------------------



哈哈哈!先挖个坑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